美參院跨黨派提案 授權拜登與台簽租稅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日拜會美國行政部門,並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美國聯邦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4日法案,授權拜登政府與台灣洽簽租稅協定,如果順利通過,台積電在美國設廠所面對的雙重課稅問題,或將能夠解決。

台積電在美國設廠投資,雙重課稅問題或將有解!

美國聯邦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4日提交《台灣租稅協定法案》(Taiwan Tax Agreement Act),授權拜登政府與台灣洽簽租稅協定,促進雙邊貿易投資。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梅南德茲(2023.5.4):「我們正面臨全球日益不穩定和競爭的環境。也因此,我們的外交參與,與盟友和夥伴合作的努力,以及對抗極權國家的強制政策的努力都非常重要。」

法案由民主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等人共同提出。法案提及,台灣作為美國前幾大貿易夥伴及全球重要經濟體,美國應進一步強化與台灣的經濟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3月就曾提及,美台缺乏租稅協定是重大問題,將研究辦法因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避免雙重課稅實際上對台美雙方的經濟發展,還有貿易投資都是相當有幫助的。我們也可以鼓勵美國的中小企業或者是新創企業,能夠在台灣來投資,這對於台美雙方都是相當有貢獻,我們也樂觀其成。」

台灣政府力推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如今獲得外委會跨黨派支持,這項法案,協商完成後30天內送交國會,待參、眾兩院通過共同決議(concurrent resolution)予以核准就會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