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憂母親節蛋糕藏A肝莓果 食藥署:違規產品已攔截

食藥署持續擴大查驗來自其他國家之所有莓果,保護國人健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葉立斌(NOW健康) 

日前好市多爆發多款莓果相關食品遭A型肝炎病毒污染的事件,使得不少人擔憂自己誤食莓果染病上身;甚至有政治人物說,民眾恐因此「不敢買母親節蛋糕」。關於不少人擔憂吃了含有問題莓果的甜點,導致染上A型肝炎,食藥署表示將擴大查驗其他國家的莓果,且衛生單位將持續對食品業做巡查。


食藥署要求及監督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下架及回收違規之綜合莓果,並透過食品藥物業者登錄平台及公協會通知業者務必配合,衛生單位亦持續對食品業者進行巡查。食藥署持續擴大查驗來自其他國家之所有莓果,保護國人健康。


母親節即將到來,購買蛋糕共享是國人慶祝此一節日的重要儀式之一,政府對進口莓果等相關食品已積極把關,也請民眾安心踴躍購買母親節蛋糕。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