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斥俄撒謊 俄傭兵瓦格納將撤巴赫姆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攻擊,俄方指控烏克蘭試圖暗殺總統普丁,宣稱美國在幕後指使。對此,白宮發言人柯比駁斥指控,並指俄方「在撒謊」。另外,在烏克蘭東部前線城市巴赫姆特,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宣布,將在5月10日撤出,原因是俄國當局提供的彈藥不足。

克里姆林宮2日深夜遭兩架無人機攻擊,俄方指控是烏克蘭所為,試圖暗殺總統普丁,甚至稱是美國在幕後下指導棋。對此,白宮發言人柯比駁斥這項指控,並指出克里姆林宮「在撒謊」。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的一件事是,美國沒有以任何方式捲入這一事件。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先生的謊言相反。這就是他們,他們就是在說謊。」

就在暗殺事件傳出後,中俄兩國外交部長隨即在印度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議期間舉行閉門會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再度稱,對克里姆林宮的攻擊行動是「敵對行為」、是基輔所為,俄羅斯將以「具體行動」回應。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這顯然是一種敵對行為。我們不會通過談論這是否是『宣戰理由』來回應,但我們將以具體行動回應。」

週四晚間俄羅斯當局再對烏國發動新一波空襲。包括對克拉馬托爾斯克市(Kramatorsk)和扎波羅熱市(Zaporizhzhia)發動10次導彈襲擊,並進行了75次空襲與65次火箭彈襲擊。烏克蘭武裝部隊稱東部和南部前線主要地區,有近50次的俄羅斯襲擊被擊退。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 Oleksandr Shtupun :「在過去的一天裡,俄羅斯聯邦使用伊朗攻擊無人機『Shahed』,對我國領土發動了大規模攻擊,24架無人機中有18架被我們的防禦摧毀。」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領 普里格津:「我正式宣布,在 2023 年5月10 日,我們將撤出巴赫姆特。」

而在烏克蘭東部城市,烏俄交鋒熱區巴赫姆特,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宣布部隊將在5月10日撤離巴赫姆特。並再度憤怒指責俄羅斯國防部並未提供足夠彈藥,導致有五倍的士兵因此枉死。

在戰場上俄羅斯士氣低落之下,突訪荷蘭海牙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喊話,有信心從俄軍手中奪回被佔領土的反攻,將會成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相信反攻任務的成功,這非常重要,我們盡我們所能,我們盡力而為,不僅是士兵,我們的社會與我們的軍隊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