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旗之恨 烏俄官員土耳其肉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6 日訊】5月4號,俄烏兩國代表在土耳其舉行的黑海經合會議期間,爆發肢體衝突。來看詳細報導。

畫面中,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季莫菲耶娃(Olga Timofeeva)正在錄製視頻,烏克蘭議員馬里科夫斯基(Olesandr Marikovski)趁勢走到季莫菲耶娃身後,展開了一面烏克蘭國旗,無聲抗議。

俄羅斯代表團秘書史塔伊斯基(Valery Stavitsky)見狀,一個箭步衝上前,奪下馬里科夫斯基手中的烏克蘭國旗。

被搶走國旗的馬里科夫斯基瞬間被激怒,追上史塔伊斯基就是一套組合拳,同時奪回國旗,場面一度混亂。在場的工作人員和保安趕緊將兩人拉開,避免肉搏戰升級,工作人員還不斷安撫怒氣未消的馬里科夫斯基。

這起互毆事件發生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辦的黑海經濟合作組織(PABSEC)會議期間,衝突發生後,土耳其議會議長穆塔斯法(Mustafa ?entop)立即中斷會議,並要求妨礙會議的代表團離場。

被打的史塔伊斯基隨後前往醫院接受檢查,目前尚未發表任何聲明;而馬里科夫斯基則在臉書上分享當天的影片,並寫道「不要對我們的國旗伸爪,別碰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