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國民黨徵召 將納入藍營地方首長.立委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總統大選,國民黨提名人選未定,黨中央表態將會從郭台銘、侯友宜徵召一人出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參考民調數據,也會徵詢意見領袖包括國民黨縣市首長與立委的意見。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2023.05.07):「一定要在民調上支持阿銘好不好?」

郭台銘週日晚間鳳山造勢,用閩南語和鄉親拉近距離,同時砲轟蔡政府阻擋BNT疫苗。複製「韓流」衝高民調,身旁也站了多位國民黨議員與立委候選人。

新北市長 侯友宜:「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大家有共同的信念,大家一定會分進合擊、攜手合作來面對中華民國的未來以及台灣我們這個地方人民的問題,我們大家一起走、一起拚。」

侯友宜回應,看似沒受到壓力。郭、侯爭取國民黨提名,黨中央將以民調為依據之外,還將徵詢地方首長、與立委的意見。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所有的科學的數據,或者是我們重要意見領袖,包含縣市長、包含立法院的立法委員們,還有社會大眾的意見都很重要,當然我們會持續的來,看這些科學的數據,及徵詢相關大家的意見。」

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畢竟區域的立委也好,或者他們面對選戰,也有他不同的人情壓力,所以在這部分,區域立委適不適合來表態,所以到底是公開式的徵詢,或者是私底下的,這個部分我覺得當然,我們也希望黨團趕快跟黨中央來做溝通。」

郭台銘最後衝刺,週一晚間,科技大老宣明智將宴請國民黨立委,被稱為「挺郭宴」。對此朱立倫認為,黨內與藍軍朋友都是自家人,樂見多做對團結有益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