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北美巡迴演出圓滿落幕 神傳文化引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神韻新世界藝術團7日在美國紐約上州羅切斯特,進行最後一場演出,為神韻2023年在北美的巡迴演出,畫上圓滿句點。

前大學教授 Brian Wansink:「這是吸引我們來觀看演出的原因之一,我們想要一探究竟,在共產主義統治中國之前,人們過著怎樣的生活,懷著怎樣的憧憬,追尋著什麼樣的夢想。」

康乃爾大學退休教授、食品科學家、暢銷書作家布萊恩.萬辛克特地在結婚25週年紀念日,攜妻子和三千金驅車300多公里來看神韻,他表示,演出傳遞的信息震撼人心。

前大學教授 Brian Wansink:「演出的震撼力來自她傳達的信息,展現的傳統,啟迪人心,讓我們看到還有超越人類的高層生命的存在。演出之所以震撼人心還在於她展現了共產主義前古老中國的真實風貌。在共產集權下,人們沒有信仰自由,這個政權不鼓勵,不允許人們追求信仰。演出的力量還來自對信仰的關注和表達,對信仰的詮釋可以讓不同的人產生共鳴,但神韻卻無法在中國上演,這更讓她顯得彌足珍貴,她帶給許多人希望。」

美國誌願者協會通訊主管喬丹.沙利文尤其喜歡水袖舞以及講述歷史的舞劇。

美國誌願者協會通訊主管 Jordynn Sullivan:「舞蹈演員天賦異稟,(水袖舞)是我一生看過的最美場景,毫不誇張。我從演出中看到了五千年文明,講述故事的方式非常精彩,引人入勝、溫暖人心,情節跌宕起伏充滿戲劇張力,真是驚艷四座。最讓我感動的故事是現代舞劇,女孩一家雖歷經萬千困境,仍堅守信仰。通過演員的表情,我能真切感受到角色經歷的痛楚。」

演出中創世主多次出現、天門大開等場景,引發沙利文對神傳文化的共鳴。

美國誌願者協會通訊主管 Jordynn Sullivan:「演出中信仰的主題非常鮮明。雲霧繚繞中,從金色天門飛出各列仙人,你可以看到不同文化所有不同宗教背景的神的形象。(關於創世主的信息)無處不在,你可以在所有的節目中強烈地感受到這個信息,特別在獨唱表演中。」

5月7日的演出也為神韻藝術團2023年演出季在北美的巡迴演出畫上了完美句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朱峰 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