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7年民調 近6成滿意維護主權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5 日訊】總統蔡英文執政將在5月20日屆滿7週年,「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天(5月15日)公布民調顯示,有50.7%的民眾認同蔡總統過去7年的表現與執政路線。而在台海局勢緊繃下,對於政府維護主權,也有近6成的民眾滿意。

520倒數總統蔡英文執政滿七週年前夕,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進行民調,對於執政路線方面,有5成民眾表達認同,4成4不認同,對於蔡總統本人則有5成3滿意,4成3不滿意。學者分析,普遍民意給予蔡政府正面肯定。

台師大東亞系教授 范世平:「那表示就是說,民眾大概還是認為,對蔡英文這7年的執政是予以相當的一個肯定,對於她7年的執政路線,也是有將近50.7%的民眾是表達肯定,那我覺得其實已經算是不容易了啦,特別是在第二任。」

而七年期間,台海局勢日漸升溫,但各國訪團接力來台相挺,蔡總統也藉由出訪過境美國會見眾議員議長麥卡錫,讓高達7成7,以及6成民眾認為世界各國對台灣的關注,與支持都有增加,在維護我國主權上,也有5成9民眾滿意,不過,對於國防表現有4成9的人滿意,不滿意,也有4成3,至於經濟表現,是唯一一項不滿意、高於滿意達到5成2。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 陳俐甫:「在青年的部分,其實是還要再加強的,因為他們對這個經濟是很明顯的不滿意,這種不滿意,不是真正的經濟結構,而是對未來的期望。」

台灣韜略協會副理事長 張宇韶:「國防的表現應當是,所有總統職權之中(滿意度)相對較低的,這理由我認為跟疑美論,不無關係啦,還有這個戰爭的這個論述,經濟發展有相對剝奪感,可是你認為社會福利做得還不差,那麼就可以考驗的是,蔡政府,或是最後這一年,在分配的部分跟安居樂業的部分,這兩者之間有沒有取得平衡。」

蔡總統任期倒數一年,也將迎來2024總統大選,從外交到內政、各領域勢必都會被放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