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促G7組經濟北約抗中共 審視邀台灣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G7領袖峰會19日將在廣島召開,在台灣訪問的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座談會上被問到,若她還擔任首相,將如何就台海表態?特拉斯說,G7最急迫的事,就是協商成立經濟北約,以聯盟對抗中共的經濟脅迫。

英國前首相 特拉斯:「我認為G7需要做的最緊迫的事情,是在經濟上進行協調,以應對中共的經濟脅迫。我們看到國際舞台上發生了大規模的欺凌行為。但這也可能發生在一項投資,你可以從『一帶一路』倡議中看到這一點。如果加上G7、歐盟,和我們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其他盟友,那將佔全球經濟體的50%以上,現在是我們的機會聯合,採取非常嚴肅的行動,來應對中共的經濟脅迫。」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假設性問到,她會否邀請台灣代表,例如外長吳釗燮出席G7會議。特拉斯回應,在中共試圖打壓台灣發聲的情況下,的確必須審視台灣的代表性,不過仍需要戰略性思考要如何實踐。座談者包括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前美國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賴怡忠幽默形容,台英美日四方代表齊聚,像是新的QUAD「四方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特拉斯在台演說↓↓↓↓↓↓


特拉斯在台記者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