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多出席國會聽證會 聚焦IPEF.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6日出席參議院的聽證會。她表示,印太地區的經濟發展前景相當可觀,而印太經濟架構若能成功簽署,各國將能在供應鏈、關鍵礦物、基礎設施等領域達成合作。雷蒙多也警告,企業在中國經營的風險正在升高。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5.16):「如果我們成功(印太經濟架構),我相信我們會成功,讓14個國家簽署一個供應鏈的合作協議,一個關鍵礦物的合作協議,基礎設施的協議,這將為該地區帶來更多美國的工業貿易投資。而我認為這一切都非常的重要。我認為對企業來說,在中國經營的風險肯定會增加。事實上,你已經看到了,你在最近幾個月看到,中共官員無預警地突擊搜查美國公司。所以我認為每個公司都必須做出這些決定。正如布林肯部長所說,確實有與此相關的風險。」

雷蒙多指出,印太地區是世界上經濟最有活力、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美國需要前往印太地區開展業務、促進美國的出口。因此,商務部和總統提出的預算,都要求為印太地區的外國商業服務,提供額外的資金,希望國會不要削減政府的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