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蔡政府執政七年 在野黨總體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這個週六5月20日,是蔡政府執政滿7週年。今天(19日)在野黨對蔡英文政府施政,分別進行檢驗。親藍智庫發佈民調,針對各項議題包括青年低薪、居住正義等,不滿度都超過六成。時代力量與民眾黨也分別指出,蔡政府在房價、治安、能源規劃上表現不盡理想。行政院則引用各項執政數據,強調蔡總統自2016年上任以來,在多項國際評比表現受肯定。

520前夕,在野黨對蔡英文政府總體檢,引用民調數據,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提出的各項施政願景,對比民調數字,都是不滿意度高於滿意。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第一個全部不及格,第二個全部都跳票,第三個其實我們這些裡面看不到亮點,這些內政問題處理上面、承諾上面,其實看不到亮點。」

啟思基金會民調顯示,蔡英文政府各項施政表現,包括在青年低薪、居住正義、勞保年改、貧富差距、少子化、能源規劃等,不滿意度都超過六成。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國債中屢創新高,負債達到5.8兆即將邁入6兆。年輕人不敢生小孩、不敢結婚,存不了錢、買不了房,青年四不一沒有,對未來沒有希望。」

民眾黨給予蔡政府內政、外交負面評價。時代力量雖然肯定政府外交主權立場,但在執政心態,缺乏正直、清廉,留給台灣社會負面遺產,不良示範導致民眾價值混亂,政治冷感。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政府還是一直在用冰冷數字沾沾自喜,自我感覺良好,完全看不到人民真實的處境,底層人民真實的悲歌。」

行政院表示,政府各項施政不只國人肯定,國際評比表現優異。在全球挑戰中,台灣經濟表現逆勢成長。而蔡英文總統520當天上午九點,將親自召開記者會,闡述台灣在全球局勢位置,說明未來執政目標,並答覆媒體提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