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2025年加入特斯拉充電陣營 公布主要對手|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福特2025年加入特斯拉充電陣營 公布主要對手

美國汽車巨頭福特(Ford Motor)25日宣佈,已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達成協議,自2024年初起,旗下電動車車主可使用北美超過1萬2千座特斯拉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消息曝光後,福特盤後股價聞訊走揚。福特執行長法利表示,福特將中國大陸電動車廠視為主要競爭對手,而不是通用汽車(GM)或是豐田汽車(Toyota)

========

摩根大通將裁減千名第一共和員工

外媒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在本月收購美國第一共和銀行後,將裁減約1,000名員工。摩根大通的裁員幅度,比第一共和原先計劃的還小。在出售前,第一共和原先計劃裁減25%的員工。

========

G7官員將於下週舉行首次AI監管會議

G7七國集團官員下週將舉行會議,審議ChatGPT等生成人工智慧(AI)工具帶來的問題。

========

傳爭取德國補貼50% 台積電:歐洲廠評估中

彭博報導,台積電正在和德國政府洽談設廠補貼事宜,希望能爭取到最高50%的補貼比率。台積電表示,歐洲建廠還在評估中,會依據客戶需求和政府支持水準,評估建廠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