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鑑烏俄捍衛亞太民主 滕博爾:不讓強權為所欲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澳洲前總理滕博爾首次訪問台灣,週一(29日)在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CAPRI)首屆年度國際論壇演說。從烏俄戰爭的教訓中,滕博爾表示可以看到,民主國家必須相互支持,在亞太地區的唯一目標,就是確保不容強權為所欲為。

澳洲前總理 滕博爾:「烏克蘭的教訓很簡單,民主國家必須相互支持。如果普丁能夠在烏克蘭取得勝利,不僅那個國家的民主主權會被扼殺,而且所有其他獨裁政權,都會被鼓勵效仿俄羅斯的例子。亞太地區民主國家的唯一目標就是,確保強權不為所欲為。我們堅決捍衛民主,和各國在不受脅迫的情況下,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絕不能退縮或動搖。」

滕博爾提醒,包括在台灣面臨的,外部勢力傳播虛假信息、煽動分裂、破壞對政府的信任,各國不能把它當作外部問題,必須揭穿謊言、確保真相獲勝。並表示台灣展現了基金會的使命,就是亞太地區的韌性和創新,台灣的經驗對澳洲也非常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