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海警 週三、四風雨最大 颱風假機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氣象局持續對中度颱風瑪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測瑪娃路徑將會在今天(30日)逐漸北轉,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預估是在,明天晚間到週四清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開始,一直到週四,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北部及東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會相當低,颱風假的機會也微乎其微,台灣已經四年沒有颱風登陸。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瑪娃颱風緩步移動,過去一段時間,強度略為減弱,但仍是中度颱風,預估週三、週四最接近台灣,迎風面地區,要慎防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週二)大致上以桃園以北地區為主,尤其是在宜花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出現,到了禮拜三、禮拜四,因為颱風更加接近我們東南方,所以在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降雨的狀況又會再變比較多,其中東北部地區跟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

隨著颱風接近,台灣東半部已出現6米高的巨浪,消防署表示,已有2人遭到長浪捲走,1人獲救1人送醫不治,發布海警後,觀浪不聽勸阻者,可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桃園到嘉義,也就是台灣海峽這一帶,包括澎湖跟金門,還有我們東部、東南部的海面,以及鄰近海面的陸地,也會逐漸風力越來越強,預計明後兩天,這些地方都有機會出現9到10級的強陣風。」

台灣東、西部兩樣情,受到颱風沉降作用影響,週二西半部地區要留意35度以上高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