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鴛鴦帶6寶覓食 秋紅谷天鵝寶寶陪媽孵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杉林溪,出現美麗嬌客!去年(2022年)11月,園區首次記錄到鴛鴦繁殖畫面,園區人員,日前更看見1隻母鴛鴦,帶領著6隻小鴛鴦,外出覓食,令人相當驚喜,另外在台中秋紅谷,也有黑天鵝,產下6顆蛋,甚至有其他5隻寶寶,待在一旁,陪著媽媽孵蛋。

彩色鴛鴦,在水裡游過來游過去,突然曲頸點頭,豎起豔麗羽毛,旁邊的母鴛鴦,下一秒,壓低脖子回應,雙方達成共識,公鴛鴦緩緩湊近,完成交配。

森林園區業者 陳瑞麒:「去年11月,首次有2公3母的鴛鴦,來到杉林溪過冬,當時公鴛鴦換上美麗的繁殖羽,並且後續(園方)都有記錄到交配的畫面。」

杉林溪開園40年來,首度記錄到鴛鴦繁殖,沒想到,今年(2023年)5月,更驚喜的畫面出現了,母鴛鴦再度現身,這回還有6隻跟屁蟲,緊跟在後,1大6小外出覓食,媽媽耐心教學,細心保護孩子,充滿母愛的場景,讓人心生憐惜。

森林園區業者 陳瑞麒:「也希望各位遊客近日來到杉林溪,若與這些可愛的嬌客不期而遇,一定要留給牠們適當的距離以及空間。」

同樣充滿愛的場面,也出現在台中秋紅谷,黑天鵝媽媽趴在湖邊,今年(2023年)2月才剛生下5隻超萌寶寶,沒想到近期又產下6顆蛋,不過這次的孵蛋時光不再孤單,因為5隻寶貝,待在一旁愜意梳理毛髮,溫馨相伴。

台中市養工處公園景觀維護科長 蔡榮?:「這6顆鵝蛋,預計孵化時間大概是45天,也就是在6月底、7月初,大家應該有機會能跟這些可愛的小鵝來見面。」

美麗嬌客驚喜現蹤,民眾要是幸運巧遇,記得保持適當距離,別打擾這大自然的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