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限法案已通過 惠譽維持美國降評觀察名單|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3 日訊】債限法案已通過 惠譽仍維持美國降評觀察名單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週五(6/2)表示,雖然美國2黨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目前仍將美國的「AAA」信評繼續保留在負向觀察名單中,並在第3季時重新審查。

======

輝達長期投資人開始獲利了結 直言AI估值過高

輝達股價今年來狂飆約170%,本周稍早市值一度突破 1 兆美元,《彭博》報導,愛德蒙得洛希爾資產管理公司已對輝達進行了部分獲利了結,全球投資長梅爾曼表示,因為估值過高,對AI愈來愈不確定了,如果漲勢延續,會更謹慎。

======

桑默斯:倘6月不升息 Fed應考慮7月升2碼

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週五(6/2)表示,如果聯準會(Fed)6月維持利率不變,接下來將要考慮7月是否升息2碼。他表示:「我們再次身處於Fed所擔心的最大風險情況之中,即經濟過熱。」

======

勞資談判未達共識 美西主要港口貨運作業中斷

因勞資談判陷入僵局,美國西海岸主要港口的貨運作業週五(6/2)出現中斷,《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航運業官員稱,碼頭工人從週四晚間就沒有按時到班,還減緩作業速度,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週五上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