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廢止船票收費標準 縣府出手改善秩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南投日月潭搭船遊湖,2018年起實施「載客小船收費標準」,全票價格必須落在300元到1500元,不過卻有不少「小蜜蜂」,在街上任意喊價,引發搭船亂象,對此南投縣府5日宣布,將廢止收費標準,回歸市場機制。

大街上,手持標牌,看到人車,隨機上前招呼攬客,日月潭隨處可見「小蜜蜂」販售船票,但喊出的價格,卻早已超出規定範圍。為了遏止亂象,南投縣府5日決議,將廢止「日月潭水域載客小船收費標準」。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 陳志賢:「廢止之後其實每一個船公司,他們要營運的計畫,必須要在每一年的9月提送,收費標準的話會依照船齡,船本身的條件,以及未來的營運狀況(訂定)。」

過去5年多,只要在日月潭水域,營運的載客船,全票必須受限於300~1500元,包船則是在3000~15000元。但卻有業者無視規範,甚至還削價賣出,形成惡性競爭,如今將回歸市場自由機制,交由船家,自行訂價,除了公會,有民眾也樂觀其成。

遊客:「如果他們能夠經營起來,我們(來玩)也比較好啊。(所以未來價格如果有落差,其實感覺也還好對不對)還好吧。」

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 王英生:「我們會協助業者來提送票價,還有營運計劃書來送給縣府審核,其實目前我們的票價,還維持在300塊啦。」

縣府強調,廢除收費標準,並不代表從此可以漫天要價,業者依然得年年提交營運計畫,核准後才能營運,加上未來將會推廣「電子票券」,期望改善銷售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