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新創公司因戰爭轉型 開發軍用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烏克蘭新創公司(Radio Bird)在空曠的草地上測試軍用無人機飛行情況,並用程式監看各項數據是否符合預期。

俄烏戰爭後,執行長尤金(Eugene Nayshtetik)與5位共同創辦人,在加入前線作戰2個月後,決定從醫療生技新創公司,轉型研發軍用科技,並在烏克蘭政府的支持下,前往鄰國波蘭成功研發「防衛者」(Defender )無人機。

新創公司Radio Bird執行長 Eugene Nayshtetik:「防衛者無人機不僅能夠抵抗電子作戰,還有能抵擋強風,並專門用於情報搜集。由於它的離線與無線電地平線功能 ,訊號可覆蓋範圍約250公里。」

為考量戰場的特殊性,新研發的軍用無人機進行更多改良與開發,不僅能抵擋強風,天候不佳時也可以進行監視,
並垂直起降,訊號覆蓋達約250公里,目前沒有低於25公斤的無人機具備這些功能。還能吊掛一定重量貨物及彈藥,因應各種需求。

目前「防衛者」(Defender )已在最後的測試階段,並計劃在一個月內進行量產,預計將生產200台無人機給烏軍使用。除此之外,尤金的團隊也收到了來自其他國家,如美國與土耳其的詢問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