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坯車胎」古法製壺 手捏壺藝創作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嘉義市捏坯壺學會,週日(11日)在嘉義市九華山舉辦「2023手捏壺創作展」,展出以傳統技法「捏坯車胎」製作的上百件手工陶壺,與民眾分享手作陶藝的溫潤美感。

陶藝創作展,現場展出120件造型各異其趣的茶壺,包括有迪士尼系列、動物以及斑駁仿石系列等茶壺作品,吸引不少藝文愛好者前往觀賞。

嘉義市文化局長 盧怡君:「大家把自己的生命經驗,對於自然一些的觀察,體現在捏坯壺這個方寸之間,然後從小小的這個茶壺,可以看到大家的對於生命的一些感動跟共鳴。」

陶藝家 林弘哲:「我自己比較喜歡童趣的東西,所以我就會做一些坦克啊、大砲的東西,然後剛好是兔年,我就想說做個反差比,就是大砲上面坐著一隻可愛的兔子這樣。」

陶藝家以手捏仿真技法,做出外形千變萬化的茶壺作品,除了兼具實用性,也透過壺中之藝,傳達人生的體驗。

嘉義市捏坯壺學會榮譽理事長 林春輝:「石頭就是經過侵蝕後,很多年才會產生一些(風化)、好像說大家在困頓環境中,生活得滿痛苦的,所以我想要做一個類似破繭而出的感覺。」

嘉義市捏坯壺學會理事長 林彥彣:「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徹底地放鬆跟放空,讓自己的心靈沉澱,然後把你心靈裡面所想的東西反映在茶壺上面,然後成就一件作品;那你在使用它的時候,可以生活化,是非常快樂的事情。」

嘉義市捏坯壺學會學員 方玉雯:「在捏壺的過程,我們學會的事緩則圓,不管是人生還是做事,就是要維持我的初心、我的初衷,所以說我喜歡我的作品都是用原色的。」

現場除了展示手捏壺作品,還以茶席方式搭配,不僅讓參與貴賓口齒留香,也讓大家體驗砂壺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