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國際管樂嘉年華 日本金獎團隊熱情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2023嘉義市國際管樂節15日盛大登場,14日舉行封街造勢記者會;除了有來自國內外上百支管樂團熱情參與,還有超過50支管樂團隊參與踩街嘉年華,場面盛大。

風格活潑而多變的「日本習志野高校吹奏樂團」,以多達100人編制磅礡登場,收穫不少掌聲。而首度來台的「日本瀧川第二高校吹奏樂部」,動作整齊劃一,為記者會熱鬧開場。

嘉義市長 黃敏惠:「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雖然停了一屆,但是我想到今年這是已經所有的國家,都希望最好的管樂團希望都來參與,因為它是一個重要的標竿。」

嘉管藝術總監 陳台倫:「我們首次回歸到管樂的本質,那就是希望在疫情過後,我們受到影響這個學生社團活動,能夠藉由此次帶動影響整個台灣,可以恢復原本管樂音樂的風氣,音樂在生活裡。」

邁入第31屆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最受矚目的「踩街嘉年華」將在16日盛大進行;今年更邀請來自芬蘭、日本、香港等5個國家、13團組團隊及3位國際大師,共襄盛舉,多元的音樂風格,將讓樂迷大飽耳福。

芬蘭排笛家 史蒂芬?斯坦丘:「這個諸羅幻想曲描述嘉義,這個城市的緣起、成長、在地人投入工作的樣子、人們彼此之間的愛,主要是呈現這些。我也融合了很多台灣音樂元素在這首幻想曲裡面。」

嘉義市文化局長 盧怡君:「今年的踩街團隊,也是有史以來,就是國外團隊最高的一次,我們總共有6個日本的踩街團隊;晚會的現場,我們主辦了精彩的經典的變換隊形以外呢?我們今年還增加了Battle秀的部分,讓我們的管樂走入城市裡面。」

第31屆國際管樂節,長達18天的管樂節慶,共有超過70場的音樂饗宴,市長黃敏惠邀請全台民眾一同來嘉,感受「管樂之都」獨特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