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捏壺藝創作展 鏤空坦克車手捏壺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市捏坯壺學會,上週末(14日)在嘉義九華山,舉辦「2022手捏壺創作展」,展出48位學員的120件作品,吸引藝文愛好者前往觀賞。

一支支造型獨特的手捏紫砂壺作品,創作者以手捏技法,結合藝術性及實用性概念,每把壺鈕各具創意巧思,有刻畫飛龍、老虎等動物造型,也有太極或線條圖騰的茶壺,尤其是機甲壺系列作品,更是吸睛!

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 黃俊森:「哇!這個真的是很驚豔的作品,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學員 瞿汝娜:「生活的題材融入到茶壺,這樣泡茶比較有趣味性;壓力大的時候,做茶壺,真的會讓人家心平靜下來,轉移我們的注意力這樣子。」

嘉義市捏坯壺學會榮譽理事長 林春輝:「可以把這個技藝,手捏的技藝傳承到全省各地去,讓人家欣賞到這個砂壺之美。」

從事手捏壺藝術創作、教學近20年的陶藝家林春輝,桃李滿天下,五年前,兒子林弘哲繼續接棒,傳承古老的傳統技法「捏坯車胎」製作茶壺,每件作品可說是兼具藝術與實用性。

陶藝家 林弘哲:「有點像坦克車,但有點像機器人的概念,它的頭是可以這樣、像機器人這樣轉動的,很有趣;壺身的部分,我有帶一些鏤空的做法,會比較困難一些。」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每一個茶壺的造型,都非常的多樣化,非常的具有個人的風格;它是個有橫切面的,所以它每一筆、每一刀的理(拋)光都要非常的小心,非常的用心,所以這個茶壺非常的特別。」

有別於手拉坯茶壺的簡單與快速,手捏壺多了份技巧與耐心。透過這次的「手捏壺創作展」,讓民眾深入體驗手作陶藝的溫潤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