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上萬七 徐旭東:台灣經濟好得很 要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台股市場表現亮眼,遠東集團旗下散裝航運公司裕民,今(13)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受訪表示,台股突破萬七,台灣經濟表現「好得很」,喊話台灣要對自己有信心。

「董事長早安」裕民航運股東會,徐旭東好心情寫在臉上,尤其台股市場,從去年底的14,137點,半年時間衝上萬七,徐旭東喊話台灣要對自己有信心!

遠東集團暨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台灣經濟的表現好得很,好像沒有東西不好,是這樣子一個情況。股價也到1萬7,對不對?這也是高峰時期要對自己有信心,要加油。」

裕民航運去年每股賺近半個股本 (EPS 5.21元) ,船隊目前擴充到72艘,主攻散裝航運,但全球景氣不佳,中國經濟復甦明顯也不如預期,裕民對未來散裝市場樂觀看待,有望下半年逐步回升。

遠東集團暨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一定要保持樂觀,但是全世界好像目前看來有一大部份人不見得(這樣認為),但是大部份人還覺得應該下半年應該好一點。」

今年徐旭東的兒子徐國安,也再度列席裕民股東會,接班計畫也成每年必考題。

遠東集團暨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每個人都要我退休,我也應該退休,這個沒關係。當然要組織層,怎麼教他? (傳授東西)try best ,那當然啊要繼續要努力教。」

父子深厚情誼,短短幾句話就可看出。針對遠傳合併亞太電信,5月中旬公平會正式受理,徐旭東表示兩家公司合併還有一些程序,會很快的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