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全球ICT產值7成 緯創林憲銘:台廠不應被低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台灣主要筆電代工廠之一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15日股東會,大談台灣ICT產業看法,尤其台灣主要代工廠,近年陸續布局全球,挺過過去幾年供應鏈衝擊,他直言台灣ICT產業在全球扮演重要力量,不應該被低估。

緯創資通董事長 林憲銘:「每一年我們都是有盈餘,而且每年的EPS都一直在往上走,我們的金雞母也不只一隻。」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心情大好,去年營收近兆元(9846億)規模,年增14%,淨利也大增7%,旗下緯穎、緯創軟體、啟碁等金雞母表現優異,儘管近期越南傳出限電問題,但林憲銘強調影響不大。

緯創資通董事長 林憲銘:「越南的限電,大家都面臨,我們現在營運規模還小,所以我們現在還有因應我們自己有發電機,我們當然也在越南現在在開始,跟這個綠電的這個,這個supplier再繼續談,大家都看到我們的產能,逐步的在往海外移,往台灣移,往這個墨西哥移往越南移,這是全球布局的一個必然的考量。」

台灣EMS製造能力,已經從設計、生產、材料回收,形成完整一條龍服務,林憲銘更直指,2022年,全球ICT產業再加下游市場的收入,約6000億美金,台灣就佔了4000億,多達7成,台廠在供應鏈中不應該被忽視,台灣ICT業者,將在全球將扮演不可或缺重要力量。

緯創資通董事長 林憲銘:「所以我想我們這方面不應該被忽視,也不應該被定位那麼低,我們現在的重點就是,怎麼讓大家的附加價值再提高,產業的布局已經不是「台灣+1」,是「台灣+N」,過去我們這個力量是被低估了,我覺得我們現在不應該說什麼是代工廠,我們其實是一個技術服務的產業。」

緯創全球布局,因應客戶需求持續進行,面對生成式AI挑戰,已經開始著手因應,展望AI產業的未來發展,林憲銘保持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