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將訪中談台海 不指望與中共關係突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與美國緊張關係上升之際,美國國務院14日證實,國務卿布林肯將在18日,下個星期天抵達北京訪問,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布林肯預期將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會與中方談論俄烏戰爭。不過,美方也透露,這趟行程最重要的,就是改善美中兩國軍方的溝通,不是為了尋求突破或轉變。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布林肯在北京期間,將會晤中共高層官員,強調兩國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的重要性,以負責任地管理美中關係。布林肯還將提出雙方共同關注的問題,就全球和地區事務進行溝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我們非常期待此行對中(共)國在一些領域的行為提出關切,我們關注的問題是眾所週知的:芬太尼,台海議題,以及它們(中共)在烏克蘭戰爭中與俄羅斯結盟的問題,就是我剛剛談到的,還有其它的一系列問題。」

不過,美方也同時向外界發出信號,不必對此次布林肯訪中的成果抱持太大期望。

現任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在對媒體的電話簡報會上表示,「我們去北京的目的,不是為了在彼此的交往中取得某種突破或轉變」,布林肯此次訪問將側重於推動其「首要目標」,而在這些「首要目標」中,最重要的就是改善美中兩國軍方的溝通。

近期,中共軍隊連續在空中和海上對美軍發起挑釁行為,令外界對軍事誤判的擔憂急遽增加,而中共卻拒絕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中共防長李尚福面談的邀請,使得確保順暢的溝通、避免擦槍走火成為當務之急。

過去一年來,美中關係在諸多領域持續惡化。今年2月,布林肯原訂的訪中行程,在最後一刻因為中共間諜氣球一事,被迫擱置至今。

就在兩國正式公布此次訪問行程的數小時前,布林肯剛與中共外長秦剛通過電話,但雙方依舊各說各話,秦剛更是將兩國緊張關係升級的責任,完全推給美國,進一步降低了外界對兩人會面能夠取得積極進展的期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