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首場問政說明會 民進黨拚彰化4席全壘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獲得民進黨徵召的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將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選舉,27日晚間吳音寜從家鄉溪州鄉出發,舉辦首場「向鄉親報告」問政說明會,她表示,參選不是為了維持家族事業,而是期待彰化有真正的發展。

獲得民進黨徵召的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將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圖/葉錫鴻)
獲得民進黨徵召的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將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圖/葉錫鴻)

吳音寧表示,大學讀法律系,是從小就立志為民眾聲張正義,畢業後成為記者、寫書,並參與學運與街頭抗爭,又回到溪州鄉公所當主任秘書,最難忘的是,當年中科要取用莿仔埤圳農業灌溉用水的水源,她與鄉親在溪邊靜坐100天,最後終於守住灌溉用水。

吳音寧說,她在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時,每天都認真做事情,這次獲得民進黨徵召,沒想太多就站出來,站出來是希望家鄉有發展,她強調出來參選不是為了維持家族事業,而是期待地方有真正的發展,讓彰化的長輩與孩子都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就像她阿嬤曾說「人活在世間,不是自己好就好,一定要大家作伙好。」這也是這次的競選口號「做伙拚,做伙贏」。

彰化市長林世賢、民進黨籍立委陳素月、黃秀芳等人都到場力挺。(圖/葉錫鴻)
彰化市長林世賢、民進黨籍立委陳素月、黃秀芳等人都到場力挺。(圖/葉錫鴻)

彰化縣共有4席立委,民進黨占了3席,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有信心現有3席再加上吳音寧這1席,力拚在彰化縣揮出女力4席全壘打。目前彰化第3選區現任立委為中國國民黨籍的謝衣鳯,謝衣鳯的媽媽鄭汝芬曾任立法委員,弟弟謝典林則是彰化縣議會議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