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艱困立委區 賴清德公布第三波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台灣2024國會議員大選,民進黨今天(14日)公布第三波艱困選區提名名單,新竹市徵召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林志潔,彰化縣第三選區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台北市大安選區,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

民進黨籌組民主大聯盟,公布第三波立委名單,包括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林志潔、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分別參選新竹、彰化選區。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今天是第三次的徵召作業,那也是第二次循過往,跨黨派、 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來進行社會更廣更多的連結。」

前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我願意接受土地的徵召,接受鄉親的徵召,接受母親之河濁水溪的徵召,接受台灣價值的徵召,參與這次彰化縣第三選區的立委選舉。」

在台北市大安區,民進黨選擇與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合作。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我來自公民社會,我的跨黨派的背景,跟我長期關注青年世代關注的核心議題,可以將民主大聯盟,跨世代、跨領域、跨黨派的共同願景,透過民主大聯盟的架構,納入未來民進黨的施政理念。」

民進黨基層傾向提名自家人選,議員簡舒培發文直言不認同黨中央做法,也無法支持苗博雅。深耕大安已久的謝佩芬坦言心情複雜。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 謝佩芬:「黨做這樣的安排之前,我們有大家很努力想要表達看法,包括我自己也是一直到最後一刻,都在向我們黨內的高層表達,我想這整個過程我們大家都努力了,現在我們就尊重這個安排。」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過去一段時間來,其實我們是基於黨對黨的溝通跟協調,那各黨內部自己的溝通協調,先由各黨內部自己來進行,那今天在正式確立了民主大聯盟的合作架構之後,那我當然也會盡我的最大誠意,來跟所有大安區的前輩跟先進來爭取支持。」

確定不加入民進黨、維持社民黨籍,苗博雅獲賴清德支持,將對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