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累積71例 午後雷陣雨考驗防治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台南本土登革熱,累計已經71例,國軍今天(6月28日)進駐仁德區,開始防疫噴藥作業。疫情爆發以來,儘管市府投入大量人力清除孳生源,每天的午後雷陣雨,卻讓防治工作備受考驗,病例持續增加。

身穿防護衣的化學兵,背起了煙霧機,就在登革熱爆發的熱區,協助戶外清消。

台南市的本土登革熱,已經累計有71例,從通報第一起本土案例以來,市府就加強個案住家,以及活動地周邊病媒蚊密度調查、孳清,和即時進行化學防治,並設置採血站進行採驗。到目前還是有採驗出現陽性的個案。而且今年(2023年)流行的是第一型,就怕民眾忽略就醫,或是交叉感染。

台南市長 黃偉哲:「那過去在2015年的時候,有26000多個(病例),我們當然不希望這26000多個,有重複感染到第一型,那第一型的症狀比較輕微,問題在於症狀比較輕微,你往往沒有想到要就醫。」

台南市2015年的登革熱大流行,讓許多民眾印象深刻,如今又出現疫情,居住熱區的民眾,也難免戰戰兢兢。

民眾:「我也很緊張啊,萬一傳染了很麻煩啊。」

民眾:「因為蚊子會飛來飛去啊,所以沒辦法啊,所以上面才說我們全部弄一弄、噴一噴,看會不會疫情把它控制下來。」

不過即使公私部門都總動員全力防堵,天氣因素卻讓防疫作為事倍功半。

台南市成功里長 鄭晴而:「蚊蟲在生長很快速,產卵也很快速,一下雨,我們馬上的孳清,昨天做的又好像毀之一旦,藥效也遞減。」

當務之急是控制疫情,阻絕更多人感染,而清除孳生源,降低病媒蚊密度,是防治的首要。公部門持續動員,投注人力物力,更需要民眾一起配合,迎戰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