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不排除連續升息 全球高通膨未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6月28號,在歐洲央行年度會議上,全球主要央行領導人一致認為,可以在避免陷入經濟衰退的情況下,進一步收緊政策以對抗高通膨。

美東時間週三(28日)上午9點,全球幾大央行行長齊聚葡萄牙,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英國央行行長貝利和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分別發表講話。

各國央行領袖都認為,需要進一步收緊政策以抑制高通膨,並仍然相信可以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實現這一目標。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唯一決定的是不在六月會議上升息。我們還沒有決定這樣做(連續升息)。可能會這樣。也可能不會那樣。 但我們根本上,不會放棄在連續會議上採取行動。」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保留了美國連續升息的可能性,認為美國勞動力市場需要進一步放緩,以減輕物價壓力。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對歐洲經濟也持同樣觀點,並預計歐元區將在7月份連續第九次升息。

而英國是目前通膨率最高的發達國家,採取一切措施來平抑物價已是當務之急。

英國央行行長 安德魯·貝利:「我不認為市場會覺得我們已接近目標,他們已經為我們制定了進一步加息的計劃。」

預計今年年底,英國利率或從目前的5%提高到6.25%。

而一直堅持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日本,也將轉向。

日本央行行長 植田和男:「我們預測到2024年,通貨膨脹率會有所上升。這可能是政策改變的一個很好的理由。 」

雖然目前日本的總體通膨率相比其它發達國家低不少,但仍高於3%,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表示,日本可能會放棄堅持近十年之久的零利率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