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北極現綠色閃電 NASA發布最新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近日,美國NASA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發布一張木星圖片,捕捉到木星北極大氣漩渦中的綠色閃電,引發人們的興趣關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指出,這是2020年12月31日,朱諾號(Juno)太空船第31次飛越木星時拍攝到的一次閃電。當時,朱諾號在木星雲頂上方約32,000公里,緯度約為78度。

科學家凱文·吉爾(Kevin M. Gill)從太空船傳回的原始資料中,發現並處理了這張照片。

朱諾號已觀察到了木星上多次閃電,幫助科學家確定了木星閃電與地球閃電相似之處,同時也存在關鍵差異。

NASA專家指出:「在地球上,閃電發生在帶電雲層,赤道附近最常見。而在木星上,閃電可能發生在含有氨溶液的雲中,經常在其兩極附近發現。」

自2016年7月以來,朱諾號太空船(Juno probe)一直在以橢圓形的軌道繞木星旋轉。目前已完成52次近距離飛越木星。預計它將超期服役,延續到2025年9月。任務是更廣泛地觀察整個木星系統,包含木星、它的光環和眾多衛星。

木星是一顆巨行星,質量是太陽的千分之一,但卻是太陽系其他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木星軌道大約12年繞行黃道一週,因此在中國文化中被稱為「歲星」或「福星」。科學家們稱木星為太陽系的真空吸塵器。它的存在保護了太陽系內的行星免受彗星的轟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羅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