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葉倫將訪中 重申美中經濟關係三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在美中緊張關係不斷升溫之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本週將展開為期四天的訪中行程,與北京當局在經貿關係等問題上,進行溝通。

美國財政部週日宣布,財政部長葉倫將於7月6日到9日前往北京,與中共高層會面。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我們有責任在全球問題上共同努力。」

財政部聲明提到:「今年四月,葉倫在演講中闡述了指導美中經濟關係的三項原則。」強調確保美國及盟友的國家安全利益,並通過針對性的行動保護人權;與中國建立健康的經濟關係,擴大美國工人和企業的經濟機會。

財政部官員表示,葉倫將與中共官員就一系列問題進行會談,包括美國對7月1號起生效的中共新《反間諜法》的擔憂。美國官員認為,該法「可能擴大中共當局認為是間諜活動的範圍」,影響到更廣泛的投資環境和經濟關係。

葉倫預計將會見中共副總理何立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