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樓瞬間消失 重慶洪水場面驚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多省出現洪災,重慶市官方宣佈,今年第一號洪水已經形成。此外,陝西「鎮巴縣」也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

重慶巫山縣居民:「哦吼,完了!」

7月4日,重慶巫山縣抱龍鎮五龍橋村,一幢臨水房屋被洶湧的洪水沖垮,居民站在岸邊,眼看3層樓房瞬間消失在水中,畫面驚悚。

四川達州居民:「漲好大的水!」

四川達州居民:「橋也沖斷了!橋也沖斷了!」

截止4日上午,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監測,7月3日至4日,重慶大部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暴雨」:萬州、開州、雲陽、奉節、綦江等24個區縣

「大暴雨」:開州、雲陽、涪陵、石柱等16個區縣

「特大暴雨」:萬州「長灘鎮白岩村」,最大日降雨量251.5毫米

暴雨還導致85條河流出現不同程度的「河水上漲」,其中「萬涼鐵路」橋墩被洪水沖擊、橋梁垮塌,導致列車折返或停運。

當地一座古橋幾乎被淹沒,只剩頂部。

稍早前,6月30日,重慶市萬州區分水鎮發生山體滑坡,導致一棟民房被埋,6人遇難,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中共水利部門預計,未來幾天重慶大部分河流還將出現不同程度漲水。

除了重慶,四川達州、湖北恩施等多地的縣城也遭到暴雨山洪突襲,街道成河,車輛、店鋪被淹,當地人表示,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水。

湖北恩施縣城居民:「糟了!我的車肯定也糟了。」

湖北恩施縣城居民:「咋整?怎麼整嘛?」

陝西「鎮巴縣」也遭遇50年一遇特大暴雨,導致全縣80條道路受損中斷,4,500多人被迫轉移。

鎮巴縣商戶 盛女士(已變聲):「我們整個鎮巴損失的話,應該是幾十個億吧,有人員的傷亡,房頂漏水嘛,然後好多電器肯定有影響嘛。肯定是交通堵塞,然後我們賣的東西送不出去,或者是在路上滯留,這個肯定對我們銷售有影響嘛。」

鎮巴縣應急辦也透露,這次暴雨造成較多山體滑坡,被轉移群眾還無法回家。

鎮巴縣應急辦 工作人員:「沒有回家,轉移的群眾依然在安置點裡面,還要等上幾天。這次的暴雨是50年才會遇到一次的,山體滑坡比較多。」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特約記者洪寧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