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優盃海上吸塵器競賽 海廢清除小尖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為呼籲大眾對海洋永續的重視,提倡海洋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的觀念,7號基隆市政府辦理112年度基優盃海上吸塵器競賽,今年超過40組創意的團隊,共200多位的師生熱情參賽,一起來看看。

每個參賽小學生發揮創意組裝自己的打撈船,有保麗龍為船體,也有的是以水管為船體,除了有強壯的船體還必須想辦法操控船體捕撈最多漂浮球,不僅如此團結合作也非常重要。

港西國小 項宇鴻:「要在移動前就想好就是要走哪裡,要往哪邊走。」

港西國小 陳昕卉:「要大家一起做同一件事情,不然如果那個人做這個,那個人做那個,大家就會沒辦法完成。」

港西國小老師 羅雅真 :「其實操控才是裡面最難的,機構、電機再來就是操控,操控的學生必須要很有邏輯概念,他船還沒到眼睛就要到那邊,所以他們花了很長時間訓練,我們暑假都出國玩,可我們小朋友從早上9點就練到下午4點。」

除了國中國小組,另外還有高中組的遠端遙控海上打撈船,利用5G連線船體攝像頭以及操控船體,必須克服遠端連線問題。

高中組參賽學生:「這樣沒有錯、這樣沒有錯,好往前、往前、往前、往前。」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 劉美蘭 :「每個孩子都全力以赴,然後每一個孩子真的在做一個實際的機械的操作的時候,他們的認真的學習,那我們也期待透過這樣實際動手做的一個教育,能夠讓孩子學習到更多,那最重要的也是SDGs我們永續環境的一個發展。」

學生透過自行製作、團隊合作完成打撈海上廢棄物,期待未來主人翁都能認識到維護珍貴的海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