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國領袖明聚首北約峰會 盟國加強立陶宛國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國際焦點來關心,明後兩天,北約峰會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登場。這次峰會,將有40個國家參加,包括今年4月剛加入北約的芬蘭,以及6個非成員國,包括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瑞典以及烏克蘭。多國領袖都在今天陸續抵達維爾紐斯。

立陶宛總統 瑙塞達(2023.7.7):「40個國家的領導人都來了,美國總統和其他北約盟國領導人都來了,所以空域不受保護是不負責任的。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即使領導人離開,我們的人民也會受到保護。」

值得注意的是,維爾紐斯距離白俄羅斯邊界僅32公里,與俄羅斯的距離也只有151公里。為了保護各國領袖安全,16個北約盟邦,總共派出大約1000名軍人以及先進防空系統。路透社報導,德國部署12具愛國者飛彈發射器,西班牙帶來「國家先進防空系統」,法國也出動「凱撒」自走砲。英國、法國還將提供反無人機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