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與政院疫後對談 提52案盼解缺工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中華民國商業總會今天(17日)聚集80個行業,向政院提出52案盼政府解決,此次商業和行政院的面對面會談,包括政院正副院長,經濟部、交通部等多部會首長,都親自出席與會。

行政院和商業領袖座談會,疫後面對面再次展開。產業期盼政府助力服務業發展,商總齊聚80個行業,給出52項提案。不僅是行政院正副院長親自與會,會上包括經濟部長、交通部長、文化部長等部會首長都一同參加。

行政院長 陳建仁:「今年第一季民間消費成長是6.48%,對經濟成長的貢獻是3%,所以對於我們今年的內需市場,我們是可以感到審慎樂觀。」

商業總會表示,服務業占台灣GDP和就業人口高達6成,是推動台灣經濟成長重要引擎,盼未來經濟部商業司升格商業發展署後,可以編更多預算幫助產業。而此次商總和行政院展開對話 ,針對產業淨零、缺工、觀光等議題進行討論。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那缺工這個問題牽涉非常的大,那包括我們的移工進來的很多國家,現在目前也沒有那麼多的數額,所以我希望,勞動部再召開這樣一個會議,然後把所有缺工各產業找來開,到底缺了哪些工,可以媒合國內的這些勞工有多少,媒合不夠的,我們就來考慮,向海外來移工來進到台灣來。」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喊話,期望勞動部啟動「服務業專章修法」,訂定一個屬於服務業的法令,而非只有勞基法規範所有產業。並說明,商總提出52案,會上答覆的有21案,未答覆案件將會通過書面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