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緩解美以緊張關係 拜登會見以色列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以色列總統18日訪問白宮,強調兩國關係堅韌,不受政治因素影響。請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週二,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進行會面,強調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堅如磐石。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如鐵般堅不可摧。」

以色列總統 赫佐格:「拜登總統重申了他堅定的承諾,以及他對以色列的絕對友誼、熱愛和支持。」

此次會面是要紀念今年以色列建國75週年。

然而,近期拜登對以色列右派政府部分政策的批評,也引來外界對美國與以色列關係不合的擔憂。

而在週一,白宮強調美以關係不變,並宣布,拜登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有望在今年內會面。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 柯比:「他們同意可能會在今年年底之前會面。」

而美國國會的兩黨議員,在今天也對新唐人表示,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仍然堅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Melina Wisecup:「國會如何看待與以色列的關係?」

眾院民主黨黨團主席 艾吉拉:「(美國)與以色列的關係極其特殊。」

共和黨眾議員 克萊德:「我認為以色列是我們在中東的第一盟友。」

共和黨眾議員 基利:「這很重要,不僅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更因(以色列)對美國在該地區的利益舉足輕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 Melina Wisecup 美國白宮及國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