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人工智慧風險 7大AI巨頭向白宮做保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為確保AI技術的安全發展,週五,美國總統拜登與七大人工智慧公司簽署了承諾書,這是拜登政府應對AI挑戰的最新舉措。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高興地宣布,這七家公司已同意自願承諾進行負責任的研發。公司將立即履行這些承諾,它們強調了三個基本原則:安全、保障和信任。」

週五(7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召集亞馬遜、Anthropic、谷歌、Inflection、Meta、微軟和Open AI七大人工智能公司,在白宮簽署「安全承諾書」,確保AI技術能夠安全、可靠、透明的發展。

拜登強調,確保AI產品的安全性,建立「安全第一」的制度,以及贏得公眾的信任對發展人工智慧至關重要。

根據七大AI巨頭做出的承諾內容,這些企業在發布AI產品之前,必須保證其技術的安全性,包括不會受到網路攻擊,或帶來國家安全風險。企業應該遵守必要的行業標準,並有義務告知用戶,哪些是由AI生成的內容,以贏得公眾的信任等。

與此同時,拜登政府也在加緊制定行政命令,同時推動跨黨派立法,以保障美國人在AI領域的權利和安全。

隨著AI技術的高速發展,完善相關的監管機制已迫在眉睫。上個月,歐洲議會通過了《人工智慧法案》草案,成為迄今第一部全面針對AI的立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