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清淤.防洪 盧秀燕籲民眾加強戒備颱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好,颱風杜蘇芮接近台灣,中央地方,都在加強防颱整備,今天(25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台中西屯區容易積淹水的路段,視察側溝加強清淤的情況,也提醒民眾,不要輕忽防颱的重要性。

記者 黃彥菱:「中颱杜蘇芮逼近,那麼氣象局是預估星期四,颱風對台灣的影響最大,不過地方政府,是已經開始進行相關的防颱準備。」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兩天,包括環保局包括建設局、水利局等等,都還在加強清疏當中。今天我們上午開了這個相關的防災應變會議,那晚上也會開,那下午早上這段時間,我們都到處出來巡視,二方面,也有提醒市民加強戒備的,這樣的一個目的。」

至於颱風影響期間的災情監控,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內包含公園道路、側溝、懸掛物、河川災情監控等,所有局處各司其職,這波防颱工作,是在4月到6月防汛期間的整備工作基礎上,再做加強。盧秀燕也提醒台中市民,不要輕忽防颱的重要。

台中市長 盧秀燕:「四年沒有颱風進台灣,所以大家相對地,對於防颱可能就會比較掉以輕心。我們呼籲,尤其這次的颱風很大很強,(暴風圈)還在擴大當中,希望大家加強整備。」

台中市府也宣布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盧秀燕指出,消防局研判中部地區可能是「風大於雨」,提醒店家、民眾、攤商,帆布廣告與招牌都應加強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