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釀1死 高屏花東已撤離數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颱風杜蘇芮襲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颱風已經釀1死,花蓮縣秀林鄉的溪水支流發生3人受困,1人罹難、2人在晚間獲救脫困。目前,包括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四縣市,已經撤離超過四千人。

海浪高高捲起後,拍打堤岸。強烈的風勢將椰子樹吹得搖搖晃晃。颱風杜蘇芮的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陸地,帶來強烈風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林右昌,持續坐鎮應變中心,聽取各部會簡報。

內政部長 林右昌:「部分地區在入夜之後,很有可能會達到土石流紅色警戒的發布標準,剛剛農委會也有報告,包括台東縣的卑南鄉、延平鄉、鹿野鄉、海端鄉、池上鄉還有關山鎮,以及花蓮縣的秀林鄉、萬榮鄉、光復鄉、玉里鎮、富里鄉還有卓溪鄉等這個鄉鎮,農委會這邊建議,提早進行預防性的一個疏散。」

林右昌表示,宜蘭、台東、花蓮、高雄、屏東山區,可能成為坡地致災區,指示相關單位待命,部署搶修人力及機具。並針對未來颱風影響地區警戒。

內政部長 林右昌:「接下來,颱風移動了之後,除了剛剛提到的這幾個縣市之外,這個高雄跟台南還有澎湖以及金門的部分,影響會開始加劇。提醒相關的縣市,來進行警戒區的劃設作業,並且落實勸導還有管制的一個作為。」

目前傳出,花蓮高寮大橋便道,已遭河水完全沖毀。台東則有路樹倒塌壓毀轎車及民宅冷氣。屏東長樂村及雲林古坑鄉、林內鄉等地也有居民預防性撤離。國道上也有路樹及路燈災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