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抗共!拜登首用「總統撥款權」軍援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在中共持續恫嚇台灣下,美國拜登政府首次動用「總統撥款權」方式,提供台灣軍事援助,價值約新台幣108億元。

在中共頻頻挑釁台灣之際,美國總統拜登首度宣布軍事援助台灣,價值約3.4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協助台灣防衛、教育與訓練。總統府表示,感謝美國政府長期履行對台安全承諾,將持續深化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但不評論相關細節。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感謝美國政府一直以遵守《臺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來履行對於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那我們也會跟美國保持一個密切的,在安全上面的聯繫跟合作,更重要的,我們也希望一起來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這一些國際秩序。」

這也是拜登政府首次動用「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軍事援助。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聲明指出「很高興看到拜登政府在中共尋求進一步侵略台灣時,提供台灣軍援物資,但應該更早提供,美國政府必須持續提供台灣必要防衛物資,讓台灣維持嚇阻力與自我防衛能力。」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國防部感謝美方對台灣堅定的安全承諾,總統提用權是對台灣軍售以外,另外一個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重要工具。台美會持續就安全議題緊密合作,以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與現狀。」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近期強調,美方相當認真承擔對台灣的責任,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立場不變,美國將持續尋找實現這一目標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