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痛批俄炸烏核電廠野蠻 拍板援烏自衛隊裝備

日本痛批俄炸烏核電廠野蠻 拍板援烏自衛隊裝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俄羅斯軍隊4日砲擊烏克蘭扎波羅結(Zaporizhzhia)核電廠。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痛批俄軍「野蠻」,並宣布援助烏克蘭防彈背心、鋼盔等自衛隊裝備。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松野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俄軍攻擊烏克蘭核電廠,「不能認同這種野蠻行為,以最強烈的言詞予以譴責」。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召開國家安全會議(NSC),正式決定援助烏克蘭防彈背心、鋼盔等自衛隊裝備。

松野表示,研議援助烏克蘭的物資還有防寒服、帳篷、相機、衛生用品、緊急用糧食、發電機等,預定將由自衛隊專機載運。

共同社報導,這是日本罕見地對遭受武力攻擊國家援助自衛隊裝備。歐美各國陸續對烏克蘭提供武器,不過日本基於和平憲法與自衛隊用於防衛的宗旨,不提供具有殺傷能力的武器,而是從人道觀點提供物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