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部長級磋商 澳總理強調兩國牢固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7月2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參加年度 澳美部長級磋商會議。另外,澳大利亞總理 艾班尼斯表示,他計劃訪問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五與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勒斯、外交部長黃英賢舉行會談。雙方圍繞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國防安全的核潛艇計劃、以及氣候變化、清潔能源方面進行討論。

馬勒斯與奧斯汀會面時,都強調中共脅迫行為正在打破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已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澳美應成為更緊密的盟友,捍衛國際秩序,免遭霸凌。?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從東海到南海再到西南太平洋,我們都看到了中共令人不安的脅迫行?,我們將繼續支持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保護自己、抵禦霸凌。」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馬勒斯:「現在是與朋友密切合作的時候了,澳大利亞沒有比美國更好的朋友了。」

在會後的記者會上,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發表講話,再次強調兩國緊密牢固的同盟關係。

澳大利亞總理 艾班尼斯:「澳大利亞和美國之間的關係從未如此牢固。我們地區發生戰略競爭的時刻召開(這次會議),澳大利亞和美國正在共同努力促進安全、穩定發展和繁榮。」

當天,澳大利亞國外交部長黃英賢與布林肯會面時,也同樣強調了,澳美聯盟的牢固和重要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