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因颱風假被罵翻 鄭文燦:盼考慮市民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週四雙北基隆以及宜蘭,因為卡努颱風影響,停班停課,不過,作為北北基桃一日生活圈的桃園市,並沒有宣布停班課,導致在桃園上班課但居住新北或台北的民眾,必須冒著風雨通勤。雖然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是依照氣象預報決定維持上班課,但仍引起民怨。前桃園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也對此做出回應。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北北基桃如果能夠一致性的放假,對於通勤族當然是有比較大的幫助。那我過去雖然沒有參加北北基的機制,但是在放假的時候確實有考慮到,那按照人事總處放假的標準,可以考慮到雨量是否超過,另外一個考慮是風速是否超過。那另外一個考慮是災後的路況,如果路況較差也可以考慮放颱風假,那我想這個放不放當然有很多的考量,希望說能夠充分地考慮到市民的安全。」

鄭文燦表示,當天桃園風勢很大,活動的帳篷都吹翻了,這次北部風速相當大,雖還是尊重地方政府充分裁量,但也要充分考量市民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黃彥菱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