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董座辦攝影展 義賣所得為匠人育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台灣不少企業董座斜槓發展,帶您看到,營造業龍頭董座吳春山,舉辦公益攝影展5日開幕,他表示,這次作品義賣所得,會全數捐出,為營造業培育人才。

白鷺鷥被鏡頭捕捉,收進攝影作品中,在不同光線及地點,展現不同姿態。這是營造公司董事長吳春山,在台中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攝影展。

營造公司董事長 吳春山:「我這一次展出的,絕大部分是以這個我的鳥朋友,那一隻白鷺鷥為主。這個是純粹用手機拍的,那由個人的興趣,那拍出來的作品,大家也喜歡,所以我就樂此不疲。」

吳春山辦過10次以上的公益攝影展,這次展出以白鷺鷥為主。策展的建設公司總經理游金洲說,展出所得,將全數捐給助學協會。

建設公司總經理 游金洲:「希望藉由這個機會,把這些所有他的攝影展,的所有的義賣所得,捐給助學協會,做這個匠人的育成教育。」

營造公司董事長 吳春山:「那這些學習過程當中,還需要一些經費,我就用這個微薄的力量,把這個作品捐出去,然後義賣所得捐給這些小朋友,做訓練的經費。」

吳春山表示,營造業人才需要專業知識及技術,現在許多職人都臨屆退休,「匠人育成」是要協助沒意願升學的年輕人,學習一技之長,成為泥作、水電,甚至營造業其他技術的匠人,另一方面,也能彌補營造業缺工的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