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半月參賽人員共瘦腰7層樓高 翁章梁頒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嘉義縣5/1至7/15期間辦理「腰你健康 圍尺幸福」瘦腰團體競賽活動,今天(9日)於縣府中庭舉行瘦腰有成頒獎典禮,由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獎給瘦腰有成的單位,縣府表示,活動分3組,吸引66支隊伍330人參加,共有9隊勝出,其中以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領軍的台化瘦身隊腰瘦89.5公分居冠。

腰圍減去7層樓高!嘉義縣瘦腰活動頒獎典禮 (嘉義縣政府提供)
腰圍減去7層樓高!嘉義縣瘦腰活動頒獎典禮 (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表示,人的健康指標是男性的腰圍不能大於90公分,女性的腰圍不能大於80公分,這個數字所代表背後的身體意義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衞生局才特別舉辦這個瘦腰的活動,並提醒,透過腰圍監測及落實健康生活型態,每天運動30分鐘,低油、低糖、低鹽、攝取高纖蔬果之健康飲食,不吸菸、不喝酒,心情放輕鬆及定期做健康檢查即可避免代謝症候群上身。

得獎名單(嘉義縣政府提供)
得獎名單(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縣衞生局為傳達腰圍超標是代謝症候群最簡單判定的指標之一,腰圍超標(男性腰圍≧90cm、女性腰圍≧80cm)代表腹部內臟脂肪過多,導致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濃度及血糖升高,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的健康觀念,自5/1起舉辦的瘦腰圍比賽,總計有66支隊伍330人報名參加,經統計透過團隊與活動的作用,全體參賽人員共計瘦身2437.7公分,達7層樓的高度,其中一名黃先生自身腰圍就瘦達30.2公分,讓縣長直誇太厲害了,毅力驚人!

縣府表示,國人十大死因中,代謝症候群衍生慢性疾病包括心臟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死亡率加總已超越癌症,成為健康最大殺手,嘉義縣為提升縣民對代謝症候群預防保健觀念特辦理腰你健康 圍尺幸福瘦腰比賽活動,分政府機關組、職場組及民眾組,經過2.5個月努力,有9支隊伍勝出,隨著腰圍下降,代表腹部內臟脂肪減少了,身體也輕盈,罹患三高、慢性病、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風險也降低了。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為幫助民眾做好代謝症候群的健康管理,國民健康署與中央健康保險署自111年7月1日合作推動「代謝症候群防治計畫」,期望透過基層診所做為民眾在地的健康好鄰居,幫助民眾有效改善慢性病共同危險因子,遠離代謝症候群的危害;嘉義縣有34家診所及衛生所加入本計畫,歡迎20至64歲的民眾多加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