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麻生 郭台銘:我們有共識希望不發生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9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會面,會後也向媒體秀出麻生送他的動漫郵票。郭台銘在受訪時表示,他特別把他的「金門和平宣言」拿給麻生太郎看,並強調台灣要備戰也要避戰。此外,郭台銘也說要在823當天,把「金門和平宣言」進階成「和平倡議」。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這一次是我在美國,沒想到麻生透過我們台灣的外交部,直接通知我,希望他在走之前能夠見我一面,所以等於是我4個月內,跟他見了兩次的面。那每一次他都很關心台灣會不會發生戰爭,台灣的未來,因為他也常常強調台灣有事,日本就有事。」「所以我們都有共識,應該台灣日本,都希望兩岸不要發生戰爭,尤其是我們台灣的中華民國,絕對要有一個將來能夠跟北京,直接對話的一個基礎的金門和平宣言,所以詳細的我會在8月23之前,應該在823在金門,會有一個金門和平的宣言,從宣言進入到下一步的倡議,我在那個時候會宣布。」

郭台銘預告8月23日在金門有新的動作,到時候是否會進一步宣布參選,引發外界的猜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