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14口被大水奪命 中共鎮壓比洪水還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災情。 在颱風「杜蘇芮」橫掃中國東部地區後,8月10日,華北、東北的民眾,仍受洪災影響,中共當局則是掩蓋「無預警洩洪」造成的人禍,並且升級維穩封控,引發民怨。

河北高碑店災民:「這個陣勢,我覺得應該是對待那些侵略我們祖國領土的,針對那些個偽專家,針對那些個坑國害民的人。」

河北高碑店災民:「你們的面前都是一幫手無縛雞之力的老百姓,一些災民!」

8月9日,在河北高碑店,當家園被洩洪摧毀的災民向政府求助時,得到的是大批員警的鎮壓、毆打和辣椒水。

災區的百姓依然缺食少水,很多人回不了家,還有很多人已經完全沒了家。

10日颱風卡努已經先後襲擊韓國、朝鮮,黑龍江、吉林、遼寧三個省也陸續迎來了強降雨,預計從11日起,黑龍江大部、吉林東部都將出現大暴雨。

截至9日,政府收到的海量救援物資,仍然沒有發到災民手中。

大災之後,在相對平靜的地區,中共官員們正抓緊一切時機作秀。

而在滿目瘡痍的鄉村,人們含淚細數逝去的親人,大量被洪水奪命的人,連成為中共死亡數字的機會都沒有。

河北淶水災民 一燈:「我們(家)失去的親人到底是埋在了房子裡了,還是被泥石流,被洪水沖走了,我們也不知道。只能是挖,挖出來一個(遺體)安排(安葬)一個,挖不著的就沒有了。(我們家)一共是14個人(遇難)!」

河北淶水災民 一燈:「這個家,所有的人,你們看一下,不管是沖走的,還是沒沖走的,這種家還能不能住?」

這次洪水中,一燈失去了14位親人,其中三伯父全家五口,連同房子一起被大水沖走。

河北涿州居民 高東:「院子裡特別臭氣熏天,路上房倒屋塌。路面進不去,都得淌水進去。家裡這麼多年經營的,都沒了。都心疼。糧食什麼的,都沒了。這日子就沒法過了。」

8日,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與中部戰區司令黃銘等官員一同視察災情,而中部戰區不僅在天津設立指揮部,還進駐了包括涿州在內的多個重災區。

獨立媒體人高瑜爆料,軍人接管是怕洩露慘烈的受災情況,當局為保海拔7到19米的雄安,淹沒了海拔19到69米的涿州,帶來巨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

大紀元獲得的一份涿州政府內部檔顯示,65萬人口的涿州,駐紮眾多央企和高科技企業,其中僅中共航母的製造商中船重工,各個項目的損失至少4億。

而帶來巨大損失的到底人禍還是天災,中共當局的反應或可成為佐證:當災民請求政府援助被置之不理時,當局正忙著切斷通信網絡,遮擋災害現場,封鎖一切求助資訊。

各地的災民抗議和警民衝突還在不斷發生。

時事評論家 文昭:「所以當前政府怎麼應對這個災情,是誘發民變的一個重要的因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