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 展現客家多元文化面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11日在台灣桃園開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桃園市長張善政等人都到場出席。鄭文燦表示,希望未來其他縣市也能接手舉辦,讓世界客家博覽會成為台灣的特色。

開幕典禮上,舞者演出將客家文學與詩詞,融入1895年客家義民保衛鄉土不惜壯烈犧牲,呼應客家硬頸精神及追尋自由的過程;接下來是集結客家傳統音樂最具代表性的「客家八音」、串接當代客家跨界創新的流行音樂,體現了客家文化的傳統與創新。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台灣客家淵遠流長,無論在歷史、文化、工藝、美學、飲食、舞蹈、戲劇、文學各個方面都有非常傑出的成就,這是我們台灣共同的資產。」

客家委員會主委 楊長鎮:「如果沒有這30幾年來,從還我母語運動到現在,客家在全世界各地,尤其是在台灣各地的文化工作者、創意工作者、藝術工作者、文史工作者,他們累積的龐大能量作為基礎,才有今天我們有能力來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

桃園是全台客家族群人口數最多的縣市,世界客家博覽會由桃園市政府與客委會合作主辦,包括14個縣市共同參與,展覽內容豐富精彩,讓民眾透過世客博更能認識客家的多元面向。

桃園市長 張善政:「疫情的壓縮情況之下,能夠在非常緊迫的時程之內,讓我們今天這個開幕儀式能夠順利辦理,接下來我們還有一個很大的任務,就是在66天這展覽裡面,繼續讓這個展覽能夠順利的進行。」

隨後,參加世界客家博覽會外賓與縣市首長來到台灣館參觀,體驗客家文化與台灣如何相互融合、相互襯托,豐富彼此的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