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備戰亞運、奧運資格賽 李洋:沒空檔很煎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由於疫情關係,杭州亞運延後到今年舉行,明年緊接著是2024巴黎奧運。台灣羽球國手李洋受訪表示,原本運動會是兩年一次,如今要備戰亞運、拚奧運積分,幾乎沒有休息的空檔,很煎熬。

激烈男雙團體暖身賽,麟洋配自上次日本奧運拿下金牌,時隔兩年前不久才又在日本羽球賽奪金,王齊麟和李洋都談到當時心情。

羽球國手 王齊麟:「就是冠軍當下那一吼,我覺得吼出了給我自己的就是鬱悶,然後跟一些就是鬱卒的氣吧,因為畢竟真的是兩年,兩年真的滿久的,一直都沒有成績,然後一直想辦法突破,然後一直上不去,然後快上去的時候又剛好受傷,所以這一次日本,雖然還是帶傷上陣,然後可以打到這個冠軍,我覺得對我們來講算是一個非常大的鼓舞。」

羽球國手 李洋:「很有意義啊,因為就時隔兩年,再次拿下冠軍吧,然後又在日本,又在同一個差不多的時間點,我覺得對我們這個組合來講,算是在爭取奧運資格上面,算滿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也為我們這組合去拚今年的世錦賽亞運,以及明年的奧運資格,都是一個很重要的比賽。」

對於面對杭州亞運賽事,李洋說,因為疫情許多賽事延宕,疫後卻又接二連三舉辦,幾乎沒休息。

羽球國手 李洋:「真的很煎熬,因為原本來講,運會兩年一次,但是現在變成說,今年一次,然後你打完亞運之後,又馬上又我們羽毛球又在爭取奧運資格的積分,所以幾乎完全沒有(休息),像我們的話,亞運一打完,馬上就去打那個歐洲的巡迴賽。」

不過李洋和王齊麟都表示,還是會認真做好自己的的本分,因為畢竟每一場球賽都很重要,都會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