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健康再出賽 王齊麟只剩「心魔」要克服

2022第3屆一線入魂全國羽球錦標賽在台北體育館持續進行,24日聖誕節前夕並舉辦快閃球星見面會,羽球好手王齊麟(圖右)、李洋(圖左)出席,為球迷簽名留念。(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下半年飽受足底筋膜炎所苦的王齊麟,今天出席活動時透露,現在身體已無礙,只剩「心魔」要克服,放眼明年賽季,他把目標鎖定在全英公開賽、杭州亞運和世錦賽3場大賽。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以及男雙好手楊博涵與盧敬堯,今天以大會嘉賓身分出席一線入魂全國羽球錦標賽,許久不見的王齊麟表示,他因足底筋膜炎爆發後休息了2個月,所幸如今傷勢幾乎已不再困擾他。

王齊麟承認,雖然傷勢幾已痊癒,不過心理還是會有點怕,就怕踩到某個角度又會痛,因此如何克服「心魔」,將是他新賽季開打前的頭號課題。

而明年賽季的第1場比賽,就是超級1000系列的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對此王齊麟倒是很灑脫,他說:「雖然第1場比賽強度就拉上天,不過也就當成一場比賽來看就好。」

而下半年強勢拿下法國公開賽亞軍、德國海洛公開賽冠軍的「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排名也翻上世界15,楊博涵透露,對於新賽季的期望:「希望世界排名可以躋身前10。」

封關前狀態超夯的「楊肉盧」,卻在封關戰澳洲羽球公開賽首輪出局,楊博涵透露,其實早在、海洛公開賽8強,肋骨被撞傷,就連呼吸都會痛,當時是靠吃止痛藥撐完奪冠,原以為休息一週傷勢應可痊癒,「沒想到反而更痛」。

靠著年底2場大賽的好成績,讓「楊肉盧」提前取得杭州亞運參賽門票,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希望明年可以打好每一場比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