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燒200萬元辦比賽 蔡易龍盼更多人認識羽球的好

2022第3屆一線入魂全國羽球錦標賽在台北體育館持續進行,24日並舉辦耶誕快閃球星見面會,羽球好手盧敬堯(前右)、李洋(後左2)搭檔與球迷一起打表演賽。(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被譽為業餘羽壇年度盛事的一線入魂全國羽球錦標賽,今年吸引超過4400人參賽,大會也找來奧運金牌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站台,創辦人蔡易龍表示,希望讓更多人認識羽球的好。

邁入第3屆的一線入魂全國羽球錦標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第3天賽事,除奧運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現身,年底表現亮眼的「楊肉盧」楊博涵與盧敬堯也應邀出席辦簽名會,宛如一場盛大羽球嘉年華。

田徑短跑出身的蔡易龍,出社會後才開始接觸羽球,沒想到逢打必輸,也激起他不服輸的鬥志,他開始研究球拍、拍線,甚至還買機器自己穿線,最後索性開了家羽球用品專賣店,全心栽進羽球世界。

育有一雙兒女的蔡易龍,深知羽球的魅力與美好,2個小孩也都跟著他一起打羽球,他搞笑地說:「我辦第1屆比賽,就是辦給自己小孩打,第2屆則是辦給自己打。」他並驕傲表示,「去年老大拿下女子5年級全國冠軍,小兒子今年也拿下5年級男子組冠軍」。

一間小小羽球用品店的老闆,卻搖身一變成為比賽創辦人,蔡易龍透露,他的目的和想法很單純,就是希望更多人來認識羽球的好,因此不像其他比賽,輸了就拍拍屁股回家,他辦理的比賽,小朋友輸球還有獎狀,「希望可以鼓勵他們,我也是這樣,輸著輸著就會贏了」。

斥資新台幣200萬元舉辦比賽,蔡易龍強調,這不是他一個人的力量,「因為有很多好朋友、贊助商的幫忙」。他強調,這場比賽從當初的900多組,到第2年的1800多組,今年已暴增至2900組。

蔡易龍表示,他希望舉辦的這場分齡分級的業餘羽球賽,能提供球友們交流、提升技術能力的舞台,也能讓更多人一起投身參與羽球運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