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淘汰楊肉盧 日本羽球公開賽晉級第2輪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圖後)、李洋,30日在日本羽球公開賽首輪,以21比12、28比26擊敗自家的「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順利挺進第2輪。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今天在日本羽球公開賽首輪,以21比12、28比26擊敗自家的「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順利挺進第2輪。

在日本大阪舉行的日本羽球公開賽,是世界羽球巡迴賽750系列,緊接著世界羽球錦標賽後登場。

「麟洋配」上週在羽球世錦賽16強不敵韓國組合催率圭與徐承宰,未能打進8強追平兩人合拍後最佳戰績,本週轉戰日本公開賽,兩人名列大會第4種子重新出發,首役則遭遇自家的「楊肉盧」組合盧敬堯與楊博涵。

王齊麟、李洋過去和「楊肉盧」組合在國際賽交手4次,「麟洋配」4戰全勝、未曾吞過敗績,今天兩組人馬再次交鋒,奧運金牌組合首局在6比7落後下,靠著一波9比1攻勢後來居上,並一口氣拉開差距,並以21比12輕鬆拿下。

次局戰況高潮迭起,「麟洋配」自比賽局中起一路領先,並以20比18率先取得「聽牌」優勢,沒想到「楊肉盧」韌性十足,不僅化解2個賽末點,還連拿3分逆勢超前。

力拚續命的「楊肉盧」,接下來6度握有「局點」機會,無奈就是沒能順利拿下,「麟洋配」最後在25比26落後下,再次連拿3分扭轉戰局,以28比26艱辛淘汰對手,取得對戰5連勝,並順利摘下晉級門票。

至於女單方面,台灣二姐、「交大學霸」許玟琪今天在首輪,以18比21、21比23不敵世界排名11的中國女將王祉怡,未能闖過頭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